淮衣

谁家酿醇酒,尽醉淮衣巾。

入戏

原曲:青花瓷

 

黄昏骤雨掩去了隐约的清笛

南柯转醒雨停歇月色白如洗

灯下披衣笔锋走你眉目清晰

一如初见油彩下的清丽


月袖青衣敛了目唱离合悲喜

咿咿呀呀不过是一出折子戏

你神情淡漠如昔

我却悄然入了你的戏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笔下勾勒拈花笑的清瘦身影

抵不过台上目光戚戚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梨园长廊不过是回眸瞥一记

望进我心底


高高墙院吟唱声远远入耳里

低婉冷清绕梁来那样的熟悉

岁月轮回戏台又高高的搭起

唯有凤冠霞帔不见青衣


时间反复冲淡了画纸的墨迹

梦中海棠依旧而折子再无戏

你面容模糊不清

唯有一双眸墨玉泠泠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淡褐醒目的泪痣藏了三世情

同我擦肩的三世朝夕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窗外海棠开了谢日沉了又起

无尽相思戏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淡褐醒目的泪痣藏了三世情

同我擦肩的三世朝夕


天青色等烟宇 而我在等你

戏外的你离去 我还在戏里

窗外海棠开了谢日沉了又起

无尽相思戏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