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衣

谁家酿醇酒,尽醉淮衣巾。

荒城

原曲:画中仙


深眠于岁月的城巷

我一人独守于这城南

沧桑的城墙上 是雕刻的时光

我倚着这流年守看

急雨和蝉鸣一直交错不断

却等不来你清晰的模样

白天黑夜冗乱 雨声开始漫长

我仰头看 视线被水墨色遮挡


旧巷青砖的长廊

地面光阴折转

我踩着小水洼摊开手掌

和掌心纹路对望

恍见你微笑脸庞

我伸出手臂悸动不安

耳边的雨声渐响

我朝你步履踉跄

指尖触上空气里的怅惘

不过都只是我的虚妄

思念在廊地上流淌

被雨水冲淡

急雨和蝉鸣一直交错不断

你却不曾路过我的身旁

白天黑夜冗乱 雨声开始漫长

我侧身听 水帘打碎掉落珠盘


旧巷青砖的长廊

地面光阴折转

我无声看廊下苔痕渐染

寂寞停留在耳畔

无措漫过了心脏

我环抱双臂缩成一团

耳边的雨声渐响

我笑得嘴角发僵

心知肚明等你只是痴想

不过都只是我的虚妄

任凭岁月无声碰撞

我独守空荒


旧巷青砖的长廊

地面光阴折转

我无声看廊下苔痕渐染

寂寞停留在耳畔

无措漫过了心脏

我环抱双臂缩成一团

耳边的雨声渐响

我笑得嘴角发僵

心知肚明等你只是痴想

不过都只是我的虚妄

任凭岁月无声碰撞

我独守空荒



评论